网上服务大厅使用帮助

一、如何登录网上服务大厅?

1.网上服务大厅访问地址:http://mtest.cug.edu.cn/officehall/index

2.网上服务大厅登录权限:

用户名 密码
学工号 统一身份认证密码

网上服务大厅推荐使用浏览器:IE10+,火狐,谷歌,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。

二、网上服务大厅有哪些常用功能?

1.首页介绍:

访问网址进入到网上服务大厅首页,未登录状态教职工及学生可看到网上服务大厅所有流程,若点击流程则进入流程指南页界面。如果未登录状态发起流程,页面将跳转至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,登录后发起没有权限的流程,平台会提示没有权限发起流程。

首页默认显示服务分类、地大数据、推荐服务模块:

服务分类:根据服务的功能特性,将服务分类放置在该模块下;

地大数据:显示网上服务大厅总进驻服务、办事次数等数据。

推荐服务:根据服务的特性,动态推荐常用或主要的业务在该模块下;

2.服务列表:

服务中心用户可根据流程的多维度标签进行检索,快速定位流程,可通过服务对象、服务类别、服务部门,流程首字母及在搜索框输入关键字快速定位流程。

三、如何在网上服务大厅发起办理事项?

以【未来城校区会议场地预约申请】服务为例,对发起该事项流程的操作步骤进行详细说明。

申请人办事操作指南

1.搜索【会议场地预约】,搜索框支持模糊搜索和精确搜索,也可以在【服务列表】按所属机构、服务分类、项目名称搜索查询。选择所选办事项目。

2.申请人查看办事指南。点击进入该服务流程,将进入该事项的“办事指南”页面。 点击指南页上“我要办理”按钮正式进入流程。

3.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单。点击【申请】提交申请即可。

4.申请人点击【在办事项】可查看审批节点和办理详情。

审批人办事操作指南

1.以【未来城校区会议场地预约申请】服务为例。点击【待我审核】可以办理事项。

2.点击【待我审核】-【办理】办理事项。

3.点击【服务列表】-【服务运行监控】可以查看详情。

4.点击【服务列表】-【服务填报查询】可以到处Word/Excel统计表,便于业务的统计分析和汇报。

注:绑定中国地质大学微信企业号可及时收到业务办理提醒。